Monday, October 08, 2007

HongKong Democrats held Umbralla Protest on Weekend


BBC News
Yahoo HongKong News


Nothing very unusual in HongKong for protests, during the weekend 6.Oct.2007 about 5000 HongKong people held a protest / rally demanding direct election of their CEO, featuring the use of colorful Umbrellas as instrument of protest.

Protesters set target date line by year 2012 to achieve their political goal.

Candidate and formal high official Anson Chan took part in the protest, but was slammed by the public later for leaving the protest after only 15 minutes and she went for her hair-do in a hair salon :-)

Vain woman?

:-)

陳太遊行 中途離隊恤髮 (星島) 10月 08日 星期一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前政務司 司長陳方安生 昨日在泛民的撐普選 遊行約半小時,期間突然離隊,到髮型屋恤髮一句鐘,被市民大罵「臨陣縮沙」。有學者認為,陳太的舉動既傲慢又愚蠢,會令選票流失。不過,陳太競選辦發言人晚上補充說,陳太原本只參加「撐遮」行動,在泛民邀請參加遊行時,已表明不會行畢全程,晚上有約又無時間才離隊去恤髮。

  記者 鄧聣想

  陳方安生昨午一時現身銅鑼灣 鬧市,呼籲市民到維園 參加撐普選遊行。她其後與三名侄兒等人到酒店喝下午茶,至下午二時多才到維園出席「撐遮」活動。陳太另外兩名侄兒及堂妹方敏生 亦在遊行隊伍之內。

  約半小時後,陳太突然離隊,轉入渣甸坊。陳太謂:「今日好多人來參加(遊行),代表香港市民有強烈的心聲爭取二○一二年雙普選。」期間有女士被包圍陳 太的傳媒踩甩鞋,該女士不滿陳太中途離隊,大罵:「她爭取普選,行出來支持大家,誰知半路中途走了。」陳太充耳不聞,逕自走上白沙道一間樓上髮型屋。該名 自稱「阿嫦」的女士指,市民對陳太爭取普選有期望,但陳太「臨陣縮沙」、「好丟面」。

  發言人指原僅參加「撐遮」

  約一小時後,陳太由髮型屋步出大街,頭髮明顯經過打理。被大批守候記者問及為何突然離隊時,陳太說「無乜特別原因,已經行鰦一段時間。」被問及未有行 畢全程是否代表沒有決心撐普選,陳太反問「點樣叫無決心呢?」對於有市民大罵她,陳太說「處之泰然」,又謂「香港有言論自由,有人讚亦有人彈。」她又指遊 行並不辛苦。至於為何恤髮,她說,「今晚有約會,OK?」說罷登上私家車離去。陳太發言人昨晚補充,陳太早已表明只參加「撐遮」行動,在泛民邀請一同參加 遊行時,已表明不能行畢全程,及後行至崇光百貨門前,是民主黨 楊森 主動建議陳太離開,而晚上陳太有約,一直無時間恤髮,才到髮型屋理髮。

  楊森辯解 主動建議離開

  公民黨 湯家驊 表示:「陳太是普通市民,幾時離隊自己決定。」中大政治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陳太令幫助選舉的泛民派意興闌珊,亦令落力行畢全程撐普選的泛民難堪,對助選團是一大打擊,亦會引致選票流失。若陳太不是傲慢而愚蠢,就不會不顧後果有以上做法。

  另外,陳太昨日接受亞視 國際台訪問時說,被質問三十多年沒有爭取普選,她指當時身為經濟司,主要負責經濟服務,而民主不是其職務,當前港督彭定康 推動時,她作為政務司也有促進立法局推動法例通過,而且民主不但是政制,還要顧及人權和新聞自由,這些都是她經常推動,直至前特首董建華 年代,她說不便透露跟董建華講過甚麼,但指自己從未偏離香港的民主訴求。


Sammyboymod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