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Taiwanese Parliament set 14.Nov.2008 agenda on Assembly Procession Law Amendment

My Previous News Blog Post
Today's Yahoo News on Protest
Today's Yahoo News on Parliamentary Action


This is an initial victory for the students who are now in I think their 6th day of protest demanding amendment on laws regulating Assembly & Procession. Taiwanese Parliamentary Legislator had fixed Friday 14.Nov.2008 to meet on the agenda of this legislative amendment. The student's demands had received the attention of their legislators. I say that THIS IS THE KIND OF LEGISLATORS THE PEOPLE NEED, the famiLEE LEEgime's parliament is however the exact opposite!


集遊法修正案列14日院會議程 19日起審查

更新日期:2008/11/11 16:16 呂欣憓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11日通過將民進黨所提的「集會遊行法」修正案排入本週五的院會議程,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吳育昇表示,最快將從19日起,將民進黨版的修正案將與國民黨立委所提的版本在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委員會也將在27日召開公聽會,邀請各界人士參與討論。

由一群學生發起的野草莓學運,連日來在行政院前,後來轉向自由廣場靜 坐,要求把集會遊行法中的申請許可制改為報備制,民進黨團在11日的程序委員會提出黨版的修正草案,排入了週五院會報告事項,黨團日前表示希望直接逕付二 讀。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則表示,19日內政委員會已經排定審查國民黨立委朱鳳芝的集遊法修正草案,因此如果來得及,民進黨版將併案和朱鳳芝版本一起審 查,吳育昇認為,朝野對集會遊行朝向報備制修改應該已有共識,不過對於是否全面取消法院、醫院、機場等禁制區的規定,可能會成為爭議的焦點。吳育昇說: 『兩個版本有什麼重大差異?我覺得其實相同方向,都是把他從審查制就是許可制,往報備制方向去發展,還有有關未來集會遊行法規範禁制區的部份,可能禁制區 部份會有很大爭議,』

吳育昇表示,19日委員會第一次審查後,不會急著做決定,他排定在27日舉行法定的正式公聽會,將邀請各界人士共同參與,他也會邀請野草莓學運的學生推派代表參加。

此外,程序委員會也將日前兩岸兩會簽署的4項協議排入報告事項,海運、空運協議將交由內政、交通委員會審查,郵政及食品安全協議則交由內政、交通與衛生環境委員會備查。




正名野草莓運動 學生今全島串聯

更新日期:2008/11/10 04:34 梁鴻彬、洪榮志、盧金足、林秀麗/綜合報導

自由廣場的近百位學生昨在風雨中持續靜坐,學生並將在今午十二時三十分,發動全島串聯,同一時間舉布條、呼口號,「集遊違憲、人權不見」,包括台南及台中的學生昨也在當地靜坐聲援要求,「馬英九劉兆玄道歉,蔡朝明、王卓鈞下台,及修改集遊法」等三大訴求。

靜坐學生昨日表決決定,將以平凡、不起眼但有強韌生命力的野草莓,作為整起抗議行動象徵,因此正式將運動定名為「野草莓運動」。

一一○六行動聯盟發言人、台大法律系四年級生許仁碩表示,包括台南、台中及新竹各 地靜坐抗議的學生,將於明天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以「集遊違憲、人權不見」等標語和象徵符號,於各地舉牌抗議。許仁碩說,目前已有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 會等共計二十五個公民團體加入連署支持,而各校本周即將到來的期中考,學生們也會分批回學校考試,目前並沒有討論到罷課及絕食等更激烈的手段。

細雨霏霏,中、南部兩處大學生靜坐抗議的場地,九日共有四十餘人冒雨呼應台北自由廣場的活動。學生除了靜坐外,還打算邀請教授、學者,針對警方執法過當等相關問題展開「路邊講堂」。

中興大學、彰化師大的學生,九日在台中市民廣場靜坐,並在廣場遍插塑膠做的野百合。學生們手持「馬劉道歉」看板,和寫著「戒嚴傳統、全新感受」的抗議布條,聲援台北自由廣場的學生。要靜坐到什麼時候?學生們也沒答案。

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各地大學的數十名學生,則是集體在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門口靜坐,抗議「江陳會」期間警方執法過當。

成大研究生林家薏表示,從八日下午一點靜坐開始後,至今現場隨時保持卅名以上的學生。除了台南地區的成大、南台科大、崑山科大等校外,嘉義的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及高雄的中山大學、正修科大等校也都有同學趕來參與。

林家薏還強調,學生們的訴求很單純,也不希望被貼上特定顏色的政治標籤,完全是為了「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不希望台灣人民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自由體制,在滿城警力、威嚇氛圍與強勢防堵中崩解。

成大校方表示,活動的地點是在校區外,只要不影響附近居民的安寧,校方將以「不干涉、不報警戒備、校警也不會處理」等原則,讓學生充分表達意見。

對於陳水扁昨天說馬英九總統應回應學生的訴求,許仁碩不屑的說,陳水扁八年執政也沒修改集遊惡法,應向人民道歉。

昨日整天都下著雨,氣溫十分低,不時有民眾送薑湯及麵包等物資到自由廣場,有些同學在靜坐雨棚下k書,而輪流二十四小時排班的各校老師,也上台發表對集遊惡法的意見,包括顏厥安、李明璁及陳昭如等教授,也在現場為學生提供意見並加油打氣,同學及教授並無任何撤退的打算。

前日深夜廣場學生進行民主討論,決定重新組織決策小組,採「常任制」與「非常任制」兩部分。「常任決策小組」長期負責讓活動穩定的進行,但所有重大決策還是要經過廣場學生投票表決;「非常任小組」成員將分成「全台串聯」、「服務台」以及「媒體發言」三大部分。



This is the best example of successful civil action by Taiwanese students, and I am touched. Singaporean students have a long way to go, and you must learn from your Taiwanese fellow students!


新加坡的青年学生应当向台湾同学的好榜样看齐!


Sammyboy.Com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