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Free Utilities for Malaysian Peasants not Singaporeans!

Selangor State Government of Parkatan push a program to give their peasants FOC water supplies. BN MP had strongly opposed it at one stage. But this week Abudullah in his own budget 2009 offered free electrical supply for the poor peasants of entire Malaysia. This is then praised even by the opposition.

First World famiLEE LEEgime cut off utilities of those who can not afford to pay, and make them by electricity using pre-paid cards. Kind Singaporeans had been making donations to families of poor country-men in which students were studying at home in candle light when their home power supplies where cut off by famiLEE LEEgime, as their parents are unable to pay domestic utility bills.

Malaysian government had been toppled in 5 states and the federation government is expected to be topple on 16.September.2008 which is Lee Kuan Yew's 84th? birthday. :-) However, such a comparison show that Lee Kuan Yew's famiLEE LEEgime is much more heartless to poor peasants of Singapore, compared to Compassionate Malaysian government which the Malaysians are toppling. :-)

Isn't that a clear indication that Lee Kuan Yew's famiLEE LEEgime should had been toppled much longer ago? :-)

malaysiakini.com Chinese News URL:


免费水曾遭国阵议员批为贿赂
卡立欣慰预算案效仿豁免电费 王德齐 | 8月30日 傍晚5点05分

雪州民联政府在推行免费水措施初期,虽然一度招致国阵议员群起反对,甚至批评为贿赂;不过国阵中央政府最终却在2009年的预算案同样宣布落实免缴电费的措施。雪州大臣卡立对此大表欢迎,并欣慰国阵最终认同州政府的用意。

william leong khalid ibrahim budget 300808不过,卡立(左图右)对这份预算案还是感到诸多不满。

他指出,由于我国面对非常高的通货膨胀,导致人民的实际收入减少,而中央政府所提出的“糖果”并无法舒缓这项问题。此外,东马两州人民也无法从各项大型发展计划中实质受惠。

他也表示,首相兼财政部长阿都拉过度“放松”,没有正视全球经济放缓对我国造成的影响,更缺乏吸引外资的政策。

这名前官联公司首席执行员今午是在颁发委任状给约300名村长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志坚(上图左)、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安邦国会议员朱莱达、雪州行政议员耶谷沙巴里和罗兹雅也出席记者会。

挑战在即却没有未雨绸缪


卡立批评,阿都拉在面对全球经济挑战时过度“放松”,并没通过财政预算案向人民传达未雨绸缪面对严峻挑战的讯息。

budget 2009 290808 11卡立表示,若阿都拉(右图左)是一名谨慎的财政部长,他理应向人民解释全球经济的状况。他举例,英国财长便承认英国经济陷入40年来的最恶劣的时刻。

“他应该告诉人民,不仅油价飙升导致全球经济放缓,贷款活动的崩溃也是部分或主要因素。结果,世界经济正在萎缩。”

卡立指出,他和安华都认为财政预算案应该注重吸引外资的策略,但是这次预算案在这方面的策略不足。他举例,预算案为太阳能工业提供优惠,但是其他工业又有什么优惠?

“政府要怎么恢复每年贡献20亿令吉销售额或出口额的家具业?政府要怎么确保中小企业能够提升竞争力?”

“如不小心,会有大麻烦”

他也担心,政府明年的行政开支急剧增长,将对我国带来负面影响。政府的行政开支总共增加了20%,从2008年的1288亿跃升到明年的1542亿令吉。

“我们一起祈祷这个国家会继续成长,如果不太小心,我们将陷入大麻烦。”

卡立也表示,他将在9月4日出席中央政府和州政府之间的财务委员会会议时,向中央政府提出这些问题。

建马路无法解决东马贫穷

卡立主张,最关键的问题在于预算案所宣布的优惠措施,是否能够增加人民的实际收入。他非议,预算案并没有正视这项问题。

“就算你提供津贴,但是通膨率还是会追上来。因此,你要怎么确保人民的实际收入还是一样?他们没有解释这点。”

卡立也表示,中央政府兴建道路无法解决沙巴和砂拉越的贫穷问题。他反建议,中央政府应该注重制造更高薪的工作机会给两州子民。

“他们说要解决沙巴和砂拉越的贫穷问题,但是他们做什么呢?他们兴建公路,根据理论,这需要7年时间才能见效,因此东马人民必须等待7年。况且,这些公路都是去到人烟稀少的地方。”

“他们应该引入更多工业,制造至少有1500令吉收入的工作机会给居民。”

讥讽说免费电也是“贿赂”

另一方面,对于豁免20令吉以下电费的措施,卡立指出,国阵议员曾经在国会内批评,雪州政府提供首20立方米免费水的措施是贿赂,但是中央政府现在却豁免电费。

他反讥说,“如果这不是贿赂,那么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尽管如此,卡立还是欢迎中央政府实施这项措施,“他们不能提供免费水,但是他们还是能提供免费电,这是很好的措施”。



Sammyboy.Com Thread
Cyber Activist Help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