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Watch Taiwan TODAY! mass Protest Procession & Sit-In

It will be in both Taipei & Kaohsiung simultaneously and estimated protester crowd size minimum 300,000 maximum 800,000. The Taipei portion will march on 4 routes to meet in front of Presidential Istana. Large slogan banner is before Istana on the news photo now (from last night), with laser projection on Istana building's front with figures and slogans of protest.

The event is very educational to Singaporean people as well as famiLEE LEEgime.



更新日期:2009/05/17 04:09

估80萬人上街 給馬震撼彈

〔記者李欣芳、侯承旭/台北、高雄連線報導〕民進黨、本土社團在馬英九就任總統一週年前夕,分別發動的五一七嗆馬保台大遊行,今天下午二時起台北、高雄同步登場。民進黨主辦以「反傾中、護台灣」為主訴求的台北場,晚間十時起,並將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連續二十四小時跨夜靜坐;本土社團主辦的高雄場,晚會將透過視訊與台北連線,遊行結束後,不少人將北上會合,並加入跨夜靜坐。

李登輝批簽ECFA 台灣大浩劫

民進黨中央昨估計,基層民眾反應熱烈,這次參與台北遊行人數,可望達到去年一○二五大遊行規模,也就是六十萬人嗆馬;以「反傾中、反賣台、救主權、救台灣」為主訴求的高雄場主辦單位估計,可望上看二十萬人參與。

這場南北連線嗆馬大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與呂、蘇、游、謝率民眾遊行,並與黨公職及民眾跨夜靜坐,前總統李登輝昨也發表聲明呼應,痛批馬政府一年來策略全盤錯誤,讓台灣失去方向,大開民主倒車,執意簽署ECFA,將為台灣帶來不可逆轉的浩劫。

蔡英文昨表示,今天的遊行是對一年來馬政府執政,對台灣造成的永久性傷害,希望馬總統傾聽民意,懸崖勒馬;她期盼五一七大遊行及凱道跨夜靜坐產生震撼效果。

遊行靜坐接力 跨夜不喊停

蔡英文也將砲口對準馬英九,質疑馬對集會遊行法修法的思考是搞錯方向,因問題在警察裁量權擴大,使集遊權的意義不復存在,而不在行政處罰的罰鍰多寡,總統老是把重要的方向搞錯了!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行前記者會,提醒警方說,警方執法是為輔助人民集會遊行與言論自由的表達,警方心態應是協助而非對抗,不希望今天因警方過度反應而造成衝突,警方別太緊張!

台北場大遊行今天下午二時分成頂好廣場(領軍:呂秀蓮)、台灣大學(蔡英文)、萬華車站(蘇貞昌)、中山足球場(謝長廷)四個地點四大隊集結,三時出發,四路人馬會師凱道後,五時舉行嗆馬保台晚會,晚間十時起在凱道舉行二十四小時的跨夜靜坐。

四天王挺小英 凱道不缺席

本土社團主辦的高雄場,遊行同樣兵分四路,最後在中央公園大會師,晚上六時至十時舉行晚會,前黨主席游錫堃與高雄市長陳菊將在高雄參與遊行後北上會師。

蔡 英文昨並接受電視台專訪,質疑馬政府的傾中政策,並抨擊執政黨沒能力處理好經濟問題。她表示,馬總統說沒有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其實這很難令人信服,被詢 及馬英九強調,民進黨五一七當天如赴總統府陳情,總統府將派人接待,蔡英文不悅地說,這太藐視在野黨了!至於在野黨要如何不被藐視?蔡英文說:「我們就走 著瞧吧!」

蔡英文表示,她不擔心這次五一七大遊行變成挺扁活動,對於基層不斷要求小英要硬起來,蔡英文說,或許她與歷任黨主席做事的方法不同,但這並不表示她不夠硬,她是該軟就軟、該硬就硬,重點是以什麼樣的態度達到最好的效果。





Sammyboy.Com Thread